易先森的boy灰
너 예쁘다
 
 

最近似乎又开始有许多讨论所谓“娘炮”男生的文章。
似乎“中性化”这个词从来都不是一个褒义形容。

小时候喜欢留短发,有一次跟同学发生口角,他可能是口不择言叫我“男人婆”。
当时听到是很想笑的,不知道他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觉得这个词对于短发又男生性格的女生来说是个会让人觉得讨厌的词。
其实不然,这个词我并不太在意。
最后口角的结果也已记不清,而这个词即使并没有伤到我,也让我记了这么多年。

从小就是男生性格,从李宇春还没红起来的时候我就一直是这样的性格。
我爸都怀疑过我是不是心理有问题。
到现在还觉得,可能除了喜欢毛绒玩具和追星以外,我身上真的是没什么女生的特质。
最消极的时候有排斥过自己的性别,现在倒是想通了。
谁说女生,就只有一种样子的呢?
我依旧还是这样的我,是女还是男,又有什么关系呢?

后来迷上了偶像明星,所谓的“奶油小生”。
其实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知道抵制的声音了,我妈说过“以后找男朋友不能找那样的”。
但男生长的精致了,就不是男生了吗?
会好好打扮自己偶尔化个妆,就不是男生了吗?
只是因为一张脸,就否定了其他所有,这就是所谓的公正了?
偶像明星的确长相精致,擅长打扮,又因为影响巨大,被很多人担心审美主流被带偏,这些我都理解。
但这个“偏”,又是相对于那个“正”呢?
男生就应该阳刚霸气,这又是谁定的规矩?
在我感觉,男明星精致化已经是一个很长久的状态了,倒是近年来对于硬派小生的推崇已经赶了上来。
而担心男性女性化对于孩子的影响真的是可笑,孩子不是父母教导的吗?自己孩子教不好,倒是要环境来背锅了。

其实关于“男性女性化”或是“女性男性化”,这个课题搞不好就要划进“女权”的范围内。
而这又是个太过敏感而又复杂的问题。
算了算了。

乱七八糟写了很多,有一些是突然想到的,也去掉了一些不知道要怎么表达的想法。
而对于那些指指点点,辱骂偶像明星,在网上空有一张嘴不承担任何责任的人,我只有一句话:
“老子喜欢的男人怎么样,关你屁事。”

评论